小悄悄

很杂,专注飞车,喜欢看别人的爱情。

【亮懿】糖瘾

       这是司马懿今天第四次被人叫给诸葛亮递糖了。

       其实从入学到现在送诸葛亮糖的人从未间断过,但是让司马懿真正在意的是那些送巧克力的女生。

       他恶意的揣测那群女生一定是想让诸葛亮得高血糖。

       本着分担一点糖量的借口,他心安理得的扭开瓶盖准备再次拿上几颗,却发现瓶盖有点松动,像是事先被拧开过一样。果然在拧开时一张纸条便滑了出来。

       偷看小纸条这事司马懿平常也没少干过,反正诸葛亮也不在意。趁着四周没人注意他,他抖活抖活纸条看了起来。

       纸条上这样写着:司马懿学长,约吗?

       他不禁一阵恶寒,这是谁干的恶作剧?

       司马懿将四周观察了一遍——做出这种事的人现在一定在哪里看着他,等着他的反应。但瞄了一圈后他并没有发现什么。接下来的一天他都感觉自己被人盯着。

       这样的感觉并不好,可他又揪不出那个人。

       晚上回到宿舍,司马懿没好气的把糖重重地按在诸葛亮的桌上,对方看见他充满了怨念的样子先是一愣,既而又一脸关心的问他发生了什么。

     “被人耍了。”司马懿看了对方一眼,感觉不出什么问题来,便也不再说话,翻到上铺,任由自己摔进被塌,再一掀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一动不动。

       司马懿生闷气的时候就会这样。即使宿管庄周多次告诉过他这样子做可能上铺会塌,但他明显没放心上依然是这样子。反正砸下去压的是下铺那个人。

     “周瑜、元歌还没回来,有事可以先和我说说。”诸葛亮放下最近才借来研读的《生活百科》,抬头敲了敲床板。

     “.....”上面的人开始装睡。

     “...好吧,你不愿意说,那就,晚安。我会给他们留门。”刚放下的书又被拿起,诸葛亮揉了揉太阳穴,把书又翻回到标记的页面,继续研究起未完的题材。

       等到拉闸也没等到另外两个人回来,要么是跟对象相亲相爱去了,要么就是排舞排到忘我又忘了时间。

       ...下铺传来对方均匀的呼吸声,司马懿扒了扒栏杆向下望,对方已然入了微眠态。清浅的月光从没拉好的窗帘边上漏进屋,给床铺上的人添了一丝朦胧美。

       诸葛亮睡着了也很好看。

       司马懿看了一会没作声,又躺回床上,轻声说了句“晚安”。

       ...       

       元歌是早上回来的,他高兴地拉着诸葛亮说了昨晚舞蹈编排过关的事,并邀请诸葛亮和司马懿到时候来看他新的领舞演出。

       周瑜是和小乔腻歪到演出前一天晚上才回来。元歌也跟他说了这件事,对方则豪爽的表示到时候一定会捎上小乔拖着孙策大乔一家四口子去捧场。

       演出名为《演员的自我修养》,全程由元歌与他的傀儡自导自演,除了必要的主角,周瑜和诸葛亮临时充当报幕员。

       司马懿则坐在第一排,第一目的是看着左边两个空座位,虽然也没人跟他们抢;第二目的则是为了防着右边大乔窜去左边第二个座位和孙策卿卿我我。

       觉着无聊,犯嫌的手就摸向了诸葛亮刚刚留下的外套。司马懿不买糖,但不妨碍他喜欢蹭诸葛亮的,这是诸葛亮近来才发现的事。

       光线太暗让他看不清包装盒上印刷的口味,不过诸葛亮最近都在吃芒果味的,这罐估计也就是了。

        出乎意料的,糖到了嘴里就变成了蜜桃味。司马懿觉得这味道还不错,诸葛亮口袋里正好七个硬币,被他一倾倒,咕噜噜的就四散而逃,等他发现是时候就恰好是最后一个反光滑落。

       司马懿:......

       找起来太麻烦,干脆就当没看到。 

       三氯蔗糖在嘴中化开,甜味绽放在舌尖,伴随着丝丝清爽。但司马懿有点心不在焉,尽管元歌的舞蹈是学院公认的。

       单纯作为一个室友过来走个过场罢了。

       他是因为诸葛亮才跟过来的。

       报完幕那两个人就下台了,这会司马懿还在愣神,诸葛亮拍拍他的腿示意对方腾个座位。头一转就发现大乔早就越过自己这道“银河”过去与那牛郎孙策相会了。

     “...”司马懿莫名心虚,完全忘了诸葛亮可以坐在他的右边,趁着换座位他把糖塞了回去,“看衣服一百块,口袋里面的七块我先拿走了,余下的支付x还是现金?”

    “...你可真会开玩笑。”诸葛亮披上外套表示不跟一个打盹的傻子较劲,口袋掂量一下就知道重量少了。刚刚似乎踩到了什么估计就是,但是为了配合对方,自己就好脾气的没跟对方说这是元歌让他买的淑芬的零件钱。

       ......

     “阿亮?我觉得刚才的动作似乎有点问题,我要再去找一下老师。司马懿...”

     “你去吧,司马懿跟我待一块,晚饭的话,你们不用等我们。”

       .......

       舞台剧很好,但是司马懿睡着了。

       诸葛亮托着腮,觉得平日里毒舌的那人睡着了后却很可爱,轻轻浅浅的吐息,长翘的睫毛...他原本就是很好看的人。

       旁边的人突然动了。“醒了?”

       司马懿有点迷迷糊糊地,就见诸葛亮凑在一旁离自己极近。演出早就结束了,仅有的一束灯光打在边上,应该是诸葛亮特意嘱托工作人员留下的。

       四周黑漆漆的,司马懿闭眼,再睁眼,几番后才适应了光线,“我很清醒。”

     “走吧,散场了。”对方起身,拿走了盖在他身上的外套。

       司马懿跟在诸葛亮后面,低着头啃了下指甲,思索起刚刚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任由着诸葛亮带着自己。

       到了校门口他才意识到这不是回宿舍的路,“不是说...”

       诸葛亮一副“你看我就知道你睡傻了”的表情,有些无奈,“还没吃晚饭,为了陪你就没走,现在快到门禁时间了,点几个菜打包回去。”

     “...”祸害别人的负罪感让司马懿闭了嘴,到了熟悉的店面后就连忙窜去了旁边的超市。

       ......慌乱的结果就是司马懿的床头摆了一排子五颜六色的糖罐子。有时候睡觉就会掉下去一瓶砸到诸葛亮的枕头上。虽然司马懿说因为不可避免的重力什么的,但诸葛亮认为他是故意砸下来的。

       高血糖可能还没吃出来,对方可能就要先被吓出心脏病来。

       于是诸葛亮义正言辞的跟司马懿理论,无果。便以宿舍长的名义将凡是落到他手里的糖全部没收。

       反正旁观者清,元歌都看得出来司马懿是变着相的给诸葛亮送糖,但两个人仿佛都心照不宣避而不谈。

       ...终于,两个人挑了个良辰吉日,像六月一号,这个特别适合吃糖的日子,给舍友撒了糖。

       可喜可贺,419的F4终于全员脱单。


  补充:

一、咱们小天才的告白方式也有点不一样。

     “司马懿,那些糖都是你偷吃的吧。”诸葛亮在趁对方的手摸向自己库存不多的糖罐子时突然说道。

       对方一顿,继而不死心的继续将糖倒在掌心,不多不少,他好心的剩余一颗给对方,“我没有。”说完就直接一把子糖鼓到嘴里。

       抢糖抢的越来越放肆了!

       诸葛亮再接再厉,“书上说,糖的甜度是和接触面积有关,你吃这么多,有没有觉得很甜?”

     “没有。”

     “那嚼碎了呢?”

     “...没有。”司马懿配合地按照对方的说法尝试了一下,然后,糖就没了。“我吃完了,那颗也给我。”他指着罐子里仅剩的一颗糖,表示连这也不会放过。

     “...我不信。”对方把司马懿按在桌子边,一脸的不开心。“你这颗都要抢,我就要没糖了。”

     “书上还说了,吃糖会让人心情变好,我想吃糖,你吃掉了我就没有了,可现在是门禁时间。”

     “我可以用我精湛的刀法把它切成两半,你一分我九分。”司马懿比划。“相信我,你说不定可以得到两分。”

     “...”对方叹了口气,“你说的对。”

       可是小天才说的跟行动做的不一样,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把糖倒进了自己嘴里,然后就凑了过来,“我觉得这样或许是对的...”

       没等司马懿反应好他就吻了上来。

       .....

     “嘛,你刚刚说谎了,明明就很甜。”这样果然心情就变好了。“那以后都这样了?”

     “...滚。”



二、关于送糖。

       没过多久司马懿在诸葛亮的手机上找到了一个几乎加了所以人唯独没有加自己的一个群。

       群名为“等上铺塌了群主就可以美人入怀”。

       司马懿:我现在就让你美人入怀!

       诸葛亮:危。

       

END(得找个时间再修修...)

评论(9)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悄悄 | Powered by LOFTER